close

出發的前一個禮拜 就被颱風搞的很心煩 一直很怕會影響沖繩行程  

5/9還特地去烘爐地拜拜祈求一切順利平安

但是看新聞 覺得這颱風只是報導比較誇張點 畢竟是夏天第一個成型颱風 所以媒體就會一直報

本來也在想要不要改機票什麼的 但是也怕改了 誰知道會不會又有颱風

而且我老公也早就跟公司請假 不能改了 就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吧

5/11讓大女兒佩佩在家不去上課 然後還去接了表姊 想說安排讓他們中午玩個黏土

這樣總比在家給我亂的好 10點多有通未接來電 一看號碼顯示 就想說會不會是日北打來的

對方還有留言 但是急著一打三衝去黏土教室 也忘了去查留言

快中午12點左右 東南旅行社打來通知 因為沖繩有颱風 早班班機取消了

改下午17:25班機 抵達沖繩都19:45 我越聽心越沉 好想大叫阿!!!!!!!!!

趕快打電話給老公 他是說 問華航可否搭今天下午的班機 不要明天晚上才到沖繩

火速趕回家後 我趕快打去華航客服 遇到很親切會跟你閒聊的一位阿姨 跟他說了我的狀況後

他就幫我查可否改下午班機 在等待過程中 我就不知哪跟筋不對 想說現在下午去沖繩

會不會也是風雨很大 就算到了也只能窩在飯店 而且也有租車的問題 我完全沒有研究從機場

搭車去飯店的這類資訊 所以很慌 很不想要去改租車時間什麼的 等客服回覆我 可以改下午班機時

我:明天早班班機取消 是因為沖繩有颱風 那我現在下午飛過去

   會不會也風雨很大 只能待在旅館哪裡都不能去

客服:很有可能喔 我上次去沖繩也是被困了一個禮拜 因為那邊是小島 只要有颱風 就會風雨很強

我:這樣阿 那我還是明天下午班機好了 然後回來班機從禮拜六晚上改成禮拜天回來

客服:5/17晚班班機全滿了喔 只能幫你換早班班機

後來打給我ㄤ 跟他報告最新狀況 他一聽就說 下午去就好 要就快

我後來趕快打開excel 想了一下時間順序 如果5/12 班機抵達時已經19:45 那可能到ots已經21點

還要開車90分鐘才能到第一晚住宿的旅館 那可能都23點以後了

這樣孩子晚餐怎麼辦  感覺相當浪費第一天

所以我又趕快打去華航 但是已經晚了一步了 5/11下午班機已經全滿啦!!!!!!!!!!!

不管我怎麼後悔 也沒有用了  只好趕快來想要怎麼處理租車 房間 行程問題

這時候真的要超級推薦 booking訂房網 不管你有什麼問題 只要打去客服 對方就會幫你訊問旅館

不用多久 就會幫你回覆了

我就是請客服幫我問第一天的住宿 轉達我的情況 可否取消住宿

詢問結果是 如果要取消要收500丹 或者也可以等我們

問了幾個朋友意見 幾乎都是贊成第一天就直接殺去原本住宿旅館

因為5/13第一個點就在旅館附近阿

第一個旅館 定案 不變

然後在火速趕快上BOOK找5/17的旅館 一開始看那些市區貴鬆鬆又老舊的飯店 實在沒興趣

還好最後讓我找到一間 在市區也是新開的旅館 一晚只要1400以內喔 真的太幸福了

實際入住感覺也不錯 之後在介紹

總之處理好了 機票 訂房 最後要處理OTS租車問題了

這時候小女兒玲開始想睡在歡了 想說趕快讓小孩睡 讓我專心處理吧

在陪睡時 OTS從日本打來了 對方只是在跟我對英文名字時 玲就大哭到不行 我完全聽不到對方說話

只好請他30分鐘後在打來 但是那天他也沒在打來了 想說他一定也是知道我班機取消 所以才會打來

那我在寫個MAIL確認一下就好 (完全不知道之後有更多問題出來)

那天忙到18點多 我ㄤ買便當回家時 我已經覺得好累好累了 頭都快炸開

還要等小孩睡著後 在確認行李跟行程

在這邊真的要建議大家 遇到像我這種問題時 真的要告訴自己冷~靜~阿

去洗個臉 做個升呼吸也好 越急越無法處理 更無法做出正確決定

我後來就是跟幾個朋友說 聽他們的安撫跟建議 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