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3(五)

本來前一天晚上 還計畫好今天要跟老公女兒一起出門 要去景美來來佳佳看二輪片呢

可是一起來 就覺得人好累好累 還筋骨酸痛 邊弄女兒邊思考 .

我還是先躺一下 等下再搭公車去景美看電影吧(還沒放棄看電影 哈)

在睡的時候 還覺得肚子在痛 但以為是最近常出現的假性收縮

所以沒有把這個肚子痛跟身體不適畫上等號  大概睡了一個小時後

一起床 自己就有個直覺:[我該不會發燒了吧!?] 耳溫槍一量38.6 果真發燒啦

打電話到慈濟產房詢問 是否掛門診看診就可以  護士問了身邊人 就叫我先掛門診

非常幸運的 禮拜五早上有陳醫生門診 先開電腦網路掛好號後 就搭小黃去慈濟了

到了門診 跟櫃檯護士說我在發燒 她趕快問了陳醫生的跟診護士 叫我直接去掛急診

急診醫生問診 我只有發燒 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最近有接觸發燒然後演變流感的小孩

於是我先抽血驗尿 打點滴休息 這時整個人燒的有點迷迷糊糊的了 跟家人說電話都會不自覺哭出來

從早上到現在11點左右 我都還沒吃東西 連水都沒喝 也很擔心肚子的小孩

趕快叫老公買東西來給我吃 不過他因為工作忙碌 也拖到12點才能趕過來

一看到老公後 心情放鬆不少 但吃了一些就有點反胃不想吃了

過沒多久 急診醫生說 我的白血球指數偏高 確定有病毒感染 但不確定是什麼病毒

就先開退燒還有克流感給我 然後安排我回產房 看寶寶狀況 那天也剛好是陳醫生值班

所以也是她幫我檢查的 還好寶寶一切健康 在回急診拿藥後 因為肚子有點餓了

先去b1全家買了巧克力牛奶和葡萄麵包後 就搭小黃回家了

回到家也差不多三點多 把買的東西吃完後 趕快去睡覺休息了

睡覺期間 也是感覺肚子在痛 還有越來越痛的趨勢 睡一睡 還起來吐 幸好垃圾桶就在旁邊

晚上六點多 老公帶了米粉湯回來 我也只吃幾口就不行了  人就往沙發上躺

肚子痛還是持續著 過了30分鐘左右 拿了垃圾桶吐幾口後 沒多久 我就衝去廁所狂吐

(為什麼這個時候 我還沒驚覺自己有其他的問題呢!?)

在沙發上邊躺邊睡過去後醒來 覺得自己好多了  就叫老公煮稀飯給我吃

吃了兩大碗稀飯後 我就洗澡睡覺去了

大約23:30 肚子痛到醒來 是那種持續的痛 這時我已經懷孕38周了  想說不會是陣痛吧

趕快叫老公把待產包準備好 先去掛急診看情況吧

103/1/4(六)

清晨1點到慈濟急診 因為我說是陣痛 所以馬上把我轉去產房檢查 結果陳醫生還在值班

她先測我胎心音 這測的時候 肚子痛的程度比陣痛還難受 陣痛還5分鐘讓你休息一下

但這個肚子痛是持續的 而且我在測胎心音又不能亂動換姿勢 真的很痛苦!!!

(對了 測胎心音之前 還有內診過 沒有開指)

後來陳醫生來看 說沒什麼收縮 我說那怎麼會肚子痛成這樣

於是就來照個超音波 我指了肚子痛的位置 陳醫生說痛的都是子宮外面   還有腸子部分

就叫我在回急診檢查 那時心情真的有點低落 因為我一直以為我開始陣痛了

不知道肚子痛還能有什麼原因 所以當護士又準備給我抽血時

我:白天我有來掛一次急診 那時已經有抽血過了 現在還需要抽嗎?

護士:醫生!!!她不想要抽血

醫生:你不想抽血 那是說 我直接開藥就好了嗎

我:我不是不想檢查 是白天已經抽血檢查過了 那在抽一次有意義嗎?

醫生:你現在肚子痛 我們就會驗別的項目 看是哪裡發炎

我:好吧~那就抽吧

大概半夜三點時 醫生說 抽血確定我是胰臟發炎 要辦理住院!!!!!!!

早上11點時  因為通常胰臟發炎是因為膽結石引起的 所以安排去照腹部超音波

醫生說 因為寶寶都把內臟擠到旁邊去了 現在照也看不清楚 但能看到的位置是沒有異常的

下午13:00轉內科病房 非常幸運的 我住到了單人房 跟急診室環境比 這裡真的是天堂阿!!!!!!!

內科醫生跟我解釋了 胰臟發炎的原因 還有大概後續處理等等

也安排了我在回產房檢查 確認寶寶狀況

103/1/5(日)休息  但是肚子還是持續會痛 重點是右腰也會跟著酸痛

103/1/6(一)本來一早安排了要抽血檢查 但護士沒告知我不能吃東西 所以就延到明天抽血

中午安排回產房檢查 寶寶胎動有點變少 下午陳怡玲醫生叫我到超音波室 做了比較詳細的檢查

確認寶寶狀況一切安好 也讓我安心不少 在這裡真的可以看出陳醫生的細心及負責

103/1/7(二)08:30抽血  在回護理站確定我可以開始吃東西了 到美食街吃伯朗咖啡的早餐

還是素的~~ 一套要1百多吧 真的好貴鬆鬆又沒有那個價值 我想念美而美阿

然後在去明德素食自助餐打包了中餐  接著回到12樓病房休息

大概10點左右 內科陳醫生來宣判我抽血檢查結果了  我三酸甘油脂爆表啦

驗出來的指數是1500 正常人的高標是150ㄟ  所以確定是因為三酸太高導致胰臟發炎 血糖也很高

目前有兩個處理方法 第一 我要立即禁食 第二 要讓寶寶趕快出來 好讓我開始吃降血脂藥

過沒多久 陳怡玲醫生也來了 說等下安排我轉到產房準備催生

當下我是挺開心的 從禮拜六住院到現在 一直跟家人老公討論 要不要乾脆就直接住院到生

不然回家後 如果肚子又痛起來 真的很難分辨是陣痛還是胰臟發炎

隨著我發炎情況好轉 肚子痛及腰酸減輕 還有寶寶都38周大了 

真的很想這次住院就乾脆讓寶寶出來了吧

又過沒多久 換新陳代謝胡醫生來了  我之前妊娠糖尿沒過時 也是找胡醫生看診的

她解釋了如果胰臟之後在發炎的話 什麼東西會破掉 然後我就會變成糖尿病患者

每天要打胰島素  驚!!!  然後說了讓我難過兩小時的話

我只要開始吃降血脂的藥 就不可以餵母奶  驚!!! 

老大佩佩我可是親餵母奶到一歲3個月ㄟ  而且我還新買了擠乳器 一堆瓶餵母乳會用到的東西

現在卻一口都不能餵二寶 實在讓我太震驚了

但在等待轉產房的時 我自己又想了想 不能餵就算了 這樣我就可以好做月子

不用每天跟那對奶奮鬥啦 忽然整個人豁達了許多 路不轉人轉 對吧

不知什麼原因 內科護理站出問題 從早上11點前確定安排讓我轉產房 到下午三點才在處理

總之到產房填好資料後 我又很幸運的住到LDR產房 因為怕隨時要剖腹 所以現在連水不可以喝

16:30陳醫生的助理嘉慧給我內診 內診到我虛脫

她真的很想要摸到我女兒的頭吧 痛到好幾分鐘說不出話來

16:35 打催生點滴  晚上23:00護士內診只開0.5公分

我也禁食差不多12個小時了  覺得自己體力怎麼可能撐到全開 還能把小孩擠出來

所以我請護士問一下陳醫生  怎樣可以健保剖腹?

護士問了後回答我 起碼要等到隔天下午 就是要催生一天後才能看狀況變成健保剖腹

我就開始跟老公說 催生藥都打了幾個小時了 但收縮很弱 比我平常假性收縮還要輕

這種收縮狀況子宮頸怎麼可能會開 而且我上次生老大 是身體狀況很不錯的情況下都生了36H

最後也是生到沒力氣 改用吸盤的 第二胎體重都預估破3千了 怎麼想都不可能順利自然產

1/8(三)

08:35 陳怡玲醫生來啦 嘉惠內診 寶寶頭還是很高 我收縮還是平平的 所以陳醫生宣布

如果還是沒什麼進展 到下午15~16點就可以準備剖腹了

我就趕快打電話問最近有剖腹生產的朋友 要注意的事項 還有剖腹的經過

朋友說她第一胎 麻醉師有讓她一開始就睡 所以人醒來時 已經在恢復室了

第二胎就沒有先讓她睡 可是開刀過程的拉扯感 讓她緊張到全身發抖 就趕快讓她睡了

我聽了聽 開始有點緊張感了 但後來自己想了想 很想體驗整個開刀過程 所以不打算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