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三)

下午15:40

陳怡玲醫生跟她的助理再度進到我的病房 最後一次內診 寶寶胎頭還是很高

確定可以準備剖腹了

老公去簽剖腹同意書等等 這時我有特別跟護士說要自費術後止痛2千元左右跟防沾粘貼片1萬3左右

因為剖腹後要馬上綁束腹帶 所以這時把準備好的拿給護士

我也開始剃毛(肚子跟妹妹那邊) 換開刀服(只能反穿 所以我背後面是全空的)

等開刀房準備好後 就直接整個床移動過去 

20140108_164034  

這是在等電梯時 趕快叫老公拍的 看我還笑的出來 就知道我真的完全沒在怕的 哈哈

但等開完刀出來 怎麼可能還笑的出來 都想哭了吧

 

到了開刀房的外面時 家屬還可以陪同 然後會有兩個護士來問你基本問題

第一個問題就問我

護士:你為什麼要來開刀?

我:來生小孩阿

兩個護士邊笑邊翻白眼

護士:我當然知道你來生小孩的阿

我:(懂她要問什麼了) 因為產程延遲所以要剖腹

問了一堆後 換麻醉師來跟你解釋麻醉後的反應 跟刀劃下去的感覺

大概20分鐘後 就跟老公掰掰 推進去開刀室了

其實我一點都不緊張 反而好興奮喔 因為是來生小孩 又不是因為病痛來開刀的

而且總算可以見識開刀房了 平常都是在電視上看到 所以真的很好奇

一到裡面以後 有點跟平常看的不一樣 沒有很寬敞很大 小小的一間

但是擠滿了護理人員 大概有7.8個吧

先把我移到開刀房的床後 就東弄西弄 黏儀器在胸口 還有常看到的測心跳的夾子夾在指頭上

然後把兩支腳裹上布 是怕我會冷吧 但真的這樣有溫暖多了ㄟ

麻醉師來了以後 就叫我要彎成蝦的形狀 因為生老大時 有打過無痛 所以很清楚流程

助理會幫忙我彎身體夾大腿 所以打下去的時候 比較不會彈一下

過沒多久 護士就拿酒精棉片來測我麻醉程度 就劃過肚子下層然後在劃上層

問我有感覺下層比較不涼嗎? 大概反覆問我三次 我都說差不多涼

然後來個師姐 竟然直接用掐的 掐到我脖子時 整個想罵髒話 我是說:有需要這麼大力嗎?

接著就是恐怖的插尿管了 我一直好怕這個東東 覺得尿道這麼小 還要插個管子進去 真嚇人

想說有麻醉了一定沒感覺吧 可是護理師才弄沒多久 我就感覺到刺~刺~的

就馬上出聲反應 聽到我說會刺 大家都有嚇到 然後說那現在要放鴨嘴了 叫我要呵氣

我就準備迎接會痛了 但沒想到沒有感覺  然後叫我腳動動看

恩? 腳完全動不了ㄟ  看來麻醉完全見效了吧

陳醫生不知在忙什麼 好像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好了 可是也大約等了個10幾分鐘 她才來

她一到 就跟我打招呼 準備要把寶寶生(拿)出來啦

也有一位男醫生一起幫忙開刀

接下來就感覺肚皮被劃一刀 然後就有大家所說的拉扯感 還聽到吸的聲音 是吸我的血嗎?

到這邊我都還感覺很好玩  原來肚子被打開是這種感覺阿

接著好像子宮被打開了 就有種緊緊有點微痛的感覺 我就說會痛

醫生馬上叫護士來安撫我 我說會痛會緊 護士也掐了我脖子 問有這麼痛嗎?

咦? 脖子還是比較痛ㄟ

可是沒多久 忽然有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兩隻手是被綁住的 雖然我只有半身麻醉

但其實是脖子以下完全不能動 好像還有電毯蓋在我上半身 那種感覺好恐怖 

像被埋在沙漠裡 只露出一顆頭的感覺

那時也有點不能克制住自己的反應了 我一直跟護士說 好不舒服 護士問是有壓迫感嗎?

那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當下感受 就是想要甩開身上的一切設備 然後站起來

護士安撫的說 已經快要好了 看到寶寶的頭了

18:02 陳醫生說 破水了

這時候好像要把子宮撐開讓寶寶出來 超痛的啦 我當然也挖挖叫

護士就說 頭出來了 肩膀出來了

ㄟ 打到這 我有點忘記 一出來的時候有沒有馬上哭

但可以肯定 才過幾秒 就有聽到我可愛小女兒的哭聲

然後有聽到醫生說 現在要放防沾黏貼片 還要放子宮收縮藥

我忽然感覺超想吐的 就說我要吐 護士趕快拿綠色手術巾放在我頭的左邊

我噁個兩聲 就狂吐一推膽汁出來 陳醫生說:不行 她這樣動 我沒辦法縫 快點讓她睡

護士說 等一下 先讓媽媽看一下寶寶

這個時候 我跟自己說:我要死了 我一定會死了!!

當所有不舒服的感覺全部一起來 而自己卻完全不能動的感覺真的很像要掛了

大概過個一世紀這麼長的兩分鐘 護士把寶寶抱過來 頭靠著我的頭

讓我看看她的臉 還翻了屁股給我看 說她有蒙古斑 但長大就會消掉了

接著就拿寶寶的臉磨一磨我的臉  那時真的太痛苦了  晚點在跟我的寶貝聚聚吧

所以頭就轉到一邊去 護士就拿了氧氣罩放到我嘴鼻上 前面說什麼不記得了 好像開始倒數吧

才兩秒 人就昏過去了 但不到幾分鐘 就醒過來了

奇怪!?怎麼我還在手術台上  不是應該在恢復室了嗎!?

後來的過程有點忘了 只記得陳醫生問我還好嗎 她要去跟爸爸報告狀況了

接著護理人員把我移到病床上 那也會痛  然後把我推到恢復室 

在恢復室的過程 沒什麼印象了 護士說什麼也忘啦 只記得我人好難受

麻醉沒退的感覺也很不好受 還請護士 可不可以幫我把腳抬起來

然後旁邊有個很老的爺爺也開完刀在休息  記憶就這樣

接著也過了一世紀這麼長 人恍恍惚惚的 就說要回病房了

一出恢復室就看到老公在外面等 我一看到他 就對他笑了笑 能在看到老公的感覺真好

回到病房後 兩個護士又把我移動到病床上 然後換產婦病服

這時有個護士說 我看一下你有沒有泌乳了  手馬上就伸過來擠我的右乳

我馬上回神過來說:不要擠 我不能餵母奶 你去問問就知道了

護士那時應該覺得我在發神經吧

然後用束腹帶把我的屁股跟看護墊包在一起 真是好省事的方法阿 因為我有插尿管 不能穿內褲

可以避免惡露流在床上 但這樣包很難受ㄟ 超不舒服的

接下來那一晚真的很難熬 我無力到不行 下半身又不能動 只好叫老公按按腳

那個麻麻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因為剖腹傷口會痛 不要說翻身了 連動一下都不行

如果那時候我還算清醒的話 就會問護士 可以讓我昏睡一晚嗎  唉..........

還好有自費術後止痛 還好我手指還有力氣可以按下止痛按鈕

到底我是怎麼渡過那一晚的 也好佩服自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